医院文化

资料来源:十堰市西苑医院     发布者:

18

2023-07

2023-07-18

分享

太和文化

太和医院得名于武当山,武当山古称太和山。1995年地市合并,医院将郧阳地区人民医院更名为太和医院,一是为传承武当道教文化精髓,培育内涵深厚的文化品牌;二是太和,即太平、祥和之意,是万民健康的夙愿。

太和文化是以“和”为核心的医院文化。

“崇德、精医、和道、济世 ”是太和核心价值观;

“弘敷仁爱、泽被群生”是太和的主体文化;

“和而不同、和衷共济”是太和的文化理念;

“问道武当、寻医太和”是太和的文化品牌。

这些理念的形成和使命的建树,文字凝炼、内涵厚重,集中反映了太和作为区域医疗中心龙头医院的责任和担当。太和文化最鲜明的特色是碑刻文化和命名文化。每一栋建筑,每一座碑刻,都传递出一种哲理和鞭策,适时引导员工践行医德规范,培养高尚品质,推进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新提升。太和文化无处不在,既渗透在每一个角落,也植根于每一个员工的心中。各科室竞相开展医护患三位一体的科室文化建设,打造临床一线最美的风景线。


西苑文化

医院愿景:百年西苑,特色医院。

医院院训:厚德自强,精医报国。

医院精神:精益求精,臻于至善。

医院价值观:学习、诚信、关爱、奉献。

医院主题文化:必胜之信念,忠孝之传承,精勤之医魂,济世之情怀。



版权所有:十堰市西苑医院 (十堰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、十堰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、十堰市传染病医院)鄂ICP备    鄂公网安备技术支持:十堰政府网